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模拟面试房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3月18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模拟面试房间”活动在CLN236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通过模拟面试场景让面试者熟悉面试流程,克服紧张情绪;并由面试官指出面试过程中暴露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在本次模拟面试活动中,我院副书记张晓云亲临现场指导,充当面试官的有刘旭东老师、刘志强老师、杨埔老师、张一超老师和安可心老师。共有13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并为两名无法到场同学设置了线上面试,面试场景为考研复试和保研复试。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都提前到达现场进行准备,以求更好地发挥。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两分钟自我介绍来展现自己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经历。通过前期的意见征集,活动中加入了三分钟的英文文献朗读及翻译环节。重头戏是自由问答环节,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简历、自我介绍、目标院校、意向专业等信息,提出了一系列专业性、科研性、综合性问题。在10分钟的中场休息期间,同学们都就自己的问题向老师们提问,氛围良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大多数采取线上形式,对环境要求较高,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复试情况,将CLN229、CLN230作为线上复试专用场地,在封闭式管理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复试提供服务和帮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生命科学学院祝愿考研同学们复试顺利,成功进入理想院校。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