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6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院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d85c2fa3f6674843a97094aace6a12b1.png 8eb4dd694f404474a3f80ef82219fc41.jpg

学院院长乔明强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基本道循。我们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方向, 抓好创新人才引育,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有需要、山西有前景、山大有能力的领域,加快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山西经济转型和学校决胜双一流目标积极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省及学校和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对标对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层面和全过程。

学院副院长张丽珍同志领学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篇章,指出党的领导直接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性质方向和命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最根本保证。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

李智斌书记强调,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形成的经验和启示弥足珍贵,要将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高校所承担的光荣使命,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勇于攻克技术难关,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全面总结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学习实效再提升,要全面落实学习内容,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进一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务实举措真正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效见长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