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5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会议特邀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周亚教授作了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云主持会议。

ab69d7fe1a994bbaa8349ebfe721e65b.jpg fe73046616ed46db87a5169306d49ccf.jpg

周亚教授以“山雨欲来”、“开天辟地”、“疾风骤雨”、“星火燎原”、“中流砥柱”、“摧枯拉朽”为关键词,从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初期活动、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衰成败、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和伟大转折、抗日战争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解放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六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报告条理清晰、史料丰富,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反帝反封建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波澜壮阔的艰苦探索和光辉历程。最后周亚教授勉励师生党员们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走更加伟大和更加艰苦的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当时的革命背景、曲折探索和壮烈牺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英烈的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爱民信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