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1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复赛在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举行,我校国内合作与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带领40名学生参加了复赛。

我校副校长张天才,山西农业大学“三农”服务中心主任王秦俊,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汾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常建伟,股份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李成刚,总经理助理郝光岭,总经理助理高志峰等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总工程师杜小威主持颁奖仪式。

张天才副校长代表我校向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冠名并组织承办这次比赛的汾酒集团表示诚挚的敬意!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向汾酒集团以及参赛兄弟院校多年来对我校生命科学学科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校长指出,在杏花村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不仅诞生了以汾酒为代表、驰名中外的系列名酒,而且孕育了博大精深的白酒文化。近年来,汾酒集团事业蒸蒸日上,不仅成为国内白酒行业的领军企业,而且在弘扬白酒文化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次冠名承办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再一次体现了汾酒集团“义利合一”的企业精神和文化追求。我校与汾酒集团多年来交流广泛、联系紧密。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弘扬白酒文化的热情,促进了白酒文化的传播和推广,培养和锻炼了一批基础扎实、技艺突出的优秀大学生,涌现出许多热爱白酒文化、热爱品酒技艺的青年英才。

常建伟总经理向参赛选手讲述了汾酒6000年的酿酒史、1500年的成名史、1300年的蒸馏史、300年的品牌史和100年的国际史,并表达了汾酒对当代大学生的三个期望--汾酒需要新血液,汾酒需要新表达,汾酒需要新名片。

本次复赛中选手现场抽取酒样,自主答题,并由电脑计分,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题目涉及到了白酒的香型、度数、酿酒器具、糖化发酵剂、品质优劣等多方面的内容,是为一个完整正式的品酒流程。我校学子力克群雄,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余洪飞荣获二等奖;刘何真、唐宏宇荣获三等奖;张子悦、芦旭丹、张恒晖、杨勇涛、王雪瑞、林淘铭、杨杰文、郭婷婷、王伟、崔云荣获优秀奖。这13名同学将代表山西前往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去年的决赛中我校取得了极为良好的成绩,相信他们定能够再创辉煌。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汾酒博物馆和汾酒生产线,在导游和各位汾酒师傅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汾酒的深远历史和酿造工艺。老师傅慷慨激昂,同学们也了解到汾酒是最干净的,干净在她的原料精纯,在于她的工艺精湛,更在于酿酒人的苦心孤诣;汾酒是最纯正的,在于她公开承诺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食品安全内控标准;汾酒是最健康的,在于她苛刻的品质标准,在于她坚守不变的创新精神;汾酒是最文化的,在于她自农耕时代起,就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于她的广博,在于她的唯一。

7fd1c3cf38634aa7bd2fdd3239c88a33.jpg

7605814474e14a8799fb721055d36588.jpg

99784dc10a91407090b6d39c35b3e4c4.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