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第十三届省城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宣传活动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7日下午14:00,第十三届省城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宣传活动表彰大会在博雅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山西省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主任科员王斌,太原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郝瑞岗、太原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飞、小店区卫计局疾控科科长郝云洁、小店区疾控中心主任赵亚莉、广东朗圣药业有限公司山西区经理盖晓弟、山西大学校医院院长龚巧梅、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丽珍、团委书记任富东出席本次大会。省城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基地的优秀志愿者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丽珍为大会致辞,太原市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郝瑞岗、广东朗圣药业有限公司山西区经理盖晓弟分别讲话,他们对本次表彰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与防艾志愿宣传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大家一同观看了防艾总结视频,回顾了防艾宣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漫漫防艾长路,铮铮山大学子。一张张照片闪过,一帧帧回忆飘过脑海,回首过往,从九尺堂前的防艾讲座,到各大高校的交流讨论,再到寒冬大街的路边宣传,志愿者们将艾滋病知识传递到社会各处,将爱与希望播撒到每一个角落,他们爱心永驻,为艾奔走。

优秀志愿者代表尹卓凡讲述了连续三年防艾志愿服务的内心体会,辛劳的背后总有热切的感动,苦乐交织的防艾工作让所有志愿者们成长了许多,让我们满怀信念与希望未来的挑战。

明丽的色彩,生命的华章。红丝带学校小朋友们涂鸦作品的展示令在场所有人不禁为之动容。童真的一笔一画书写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纷繁的色彩描绘出斑斓的五彩童年。收起紧皱的眉头和眼泪,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若你抬头即可拥抱!

诗朗诵《爱的宣言》在感人的音乐下为我们讲述着红丝带背后的希望与爱,铿锵有力又富有深情的朗诵牵动着大会所有观众的心,希望普天之下所有艾滋病患者都能得到足够的尊重与鼓励,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

精彩节目过后,出席会议的嘉宾为2018年防艾优秀志愿者们以及防艾知识竞赛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对他们在防艾活动中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

防艾志愿者们的手语操《和你一样》,神情庄重,动作整齐划一,表现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尊重与关爱,传达出他们对生活满满的热情,随时张开双臂拥抱蓝天白云。

防艾情景剧《如果“艾”,别伤害》,情节跌宕起伏,人物个性鲜明,以大学同学被女友传染艾滋病并在同学们的躲避与歧视下无奈结束自己的生命为主要情节,全剧令人揪心,同时也警醒了在场的所有人,知艾防艾,时刻保留戒备之心,同时也应正确对待身边的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理解。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省城大学生第十三届“防艾”宣传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防艾予爱,我们永远在路上。蓝天之下我们知艾防艾,主动检测,共享健康。

acb40991fc374e65a290ecaddb2fbae7.jpg

3e6fc6586e6245e98cd34ea2fd6c336c.jpg

3cec200f8966430490d862a59232653e.jpg

6d1f8c49840348dd8a02ace746d5412c.jpg

06c4c134acd04bb6bb7db973f5fe1555.jpg

e88b944da3e7435a8eb7354e3a018771.jpg

2b7a2d2e407f42678489bcd0c90224ac.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