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物系1975级植物生理专业校友举行毕业40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10月27日,生物系75级植物生理专业28名校友,从世界各地相聚母校,举行毕业40年聚会活动。山西大学原副校长罗还报、老教师代表杜复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付月君、任有辉老师参加了聚会活动。

当天上午,校友们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以“重走校园路,共叙师生情”为主题的联谊会。联谊会由本班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张义贤教授主持。

聚会座谈在热烈温馨的氛围中进行。罗还报老师深情回顾了当年在生物系工作期间和同学们结下的深厚感情,对校友们四十年后重返母校感到由衷的高兴,勉励大家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学院副院长付月君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使校友们全面了解了学院的办学现状。校友张贵卯作了“感谢、感动、感恩”的主题发言,他首先感谢母校对这次聚会大力支持和组委会的周到安排,对同学们克服困难、千里迢迢参加这次聚会深表感动,回顾了大学三年的同窗岁月,历数了学习期间赴定襄学军、下乡学农、校外实习等不平凡经历,感谢母校和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和培养。杜复老师也和校友们共同追忆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趣闻轶事。各位校友分别介绍了毕业后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座谈会充满了浓浓的同学情,师生谊。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聚会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史馆,重走了校园路,并在当年的宿舍、教室门前合影留念。大家对母校的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感到由衷喜悦与自豪,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4419d372bbd2448e9a5ed1dcf7dcfe24.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