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4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3af69b5e4c4d4c27b34ae4afeafb8a27.jpg

274e99f439104f71a86f275f956e3263.jpg

3289ac0cd92d430a8c24fc8c2eba91a3.jpg

学院组织员任有辉老师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解决三个认识和实践问题:一是要坚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信念;二是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三是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山西时指出,山西也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都要充分挖掘和利用,以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为山西发展提供精神力量。身边的历史最能引起共鸣,脚下的土地容易感觉到温度。山西作为革命老区,红色的沃土,山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实践、革命历史、革命精神也可以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人民谋幸福,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样一个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任老师详细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四个阶段,并结合山西革命历史和山西大学校史,指出山西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是“苦难辉煌”的历史,只有党的领导才能战胜苦难,创造辉煌。山西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是“青春之歌”的历史,青年知识分子要自觉担当起初心使命。

李智斌书记发言指出,任有辉老师深情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光辉历史,尤其是对这一时期山西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山西革命进行了详实的讲解,总结了这一历史时期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事例数据详实,既有理论高度、高屋建瓴,又密切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对我们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希望大家深刻领会百年来我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李智斌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抓学习,不断开阔视野,通过对党史系统深入地学习来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转作风,始终务实高效,传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走群众路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是要勇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1331工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李智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带头深学深悟,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