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举办山西汾酒酿造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1月27日,由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主办的“山西汾酒酿造技术人才专题培训班”如期开班并举行了开班仪式。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公司总工程师韩英,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公司职工教育培训部部长李晓奇,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院长乔明强,山西酿造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范三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马杰副校长和李振寰副书记致辞,他们表示,山西大学与汾酒集团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山西大学与汾酒集团校企深度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汾酒历史悠久,汾酒酿造技术是我国民族技艺的杰出代表。希望全体学员将传统酿造技艺与现代科技知识相结合,用技术引领汾酒复兴。

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一直依托山西大学、汾酒集团和汾阳市政府的优势资源,专注于酿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都取得了重要突破,为山西省经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培训,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确保配足配强师资力量,既有全国模范教师获得者,也有正在从事汾酒酿造博士后研究的青年学者,既有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也有和工作密切相关的专业讲座。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培训班班长师帅代表全体学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学习中将明确目标、学以致用,严以律已、遵规守纪,在今后工作中,为汾酒“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的品质路线做出更多技术贡献。相信学员通过学习,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为汾酒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ed67c475e5784cf09242b586967ccbfe.png

e74e92eae8f04345bef6f18b34006e16.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