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王常青教授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1-0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   2011     10     28   日下午   3     30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王常青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论坛,在生命科学学院三层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     冬季食品安全     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裴雁曦副院长主持。
 
 
王常青   教授主要讲授了冬季如何安排饮食以及当今社会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具体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如何预防流感;二、正确清洗蔬菜水果;三、进食提高免疫力食物;四、辨别火锅是否掺假。与此同时,王常青教授还放映了一系列食品质量图片及食品安全事件视频,为大家解析了当前社会食品安全领域的现状以及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的必要性。
 
 
王常青   教授指出,饮用姜汤茶,将红糖与姜或白萝卜与梨熬制都是适合秋冬季节进补的饮品;生吃大葱,再与豆腐等凉拌吃,可以有效预防感冒;食用水果前需要彻底清洗去皮;冬季食用红枣、山药、枸杞可以增强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不食用甲醛、双氧水等浸泡的水发货和加入飘香剂底料的火锅;此外,为辨别血旺质量,王老师特别提出了     看、摸、尝     的方式。  
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不时博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王常青教授还热情地与广大师生们互动,悉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