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贾如、郝丽宏分别荣获山西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

6月20日,山西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选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青年教师贾如、郝丽宏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

e0bef44ddc184c38a01f8bce8d9ea70c.png

6d008cbbdfc749a4aeaa6bd465a9266e.png

贾如老师本硕博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2016年来到我院工作。在教学中,为了满足专业教育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要求,贾老师对课程体系、教学活动和评价方式等进行了重构,持续的改进和迭戈,逐步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贾老师说,希望用她的思想之光嘉奖学生的向学之心。贾如老师所承担的所有课程在学生评教中均在94分以上,曾获得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以及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贾如老师参与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获得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参与的本科生课程《动物生物学》入选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

郝丽宏老师出于对教育事业虔诚的热爱,2017年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后,毅然选择加入山西大学开启她的“教书育人”梦。目前,郝老师主要参与讲授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必修课《遗传学》和《遗传学实验》。站立于三尺讲台上,郝老师深知“立德树人”为教育之本,每一堂课都争取从思想上启发学生,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爱,让学生全身心地融入课堂,做课堂真正的主人。郝老师教龄四年,总授课时数240课时。郝老师曾荣获2017年山西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理科优秀奖,并连续两年获得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目前主持院级教改项目一项,参编生命科学名著一部。

4445d4f7f99a4e6598ff82e00ba6d448.png

从4月的学院初赛到学校复赛和决赛,贾如老师、郝丽宏老师和学院其他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一起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比赛前,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义贤教授对所有参赛教师做了培训,青年教师们受益匪浅。经过此次比赛,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