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邹恩民教授莅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0-09-08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6月24日上午,受我院王兰院长邀请,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生物科学系邹恩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副校长高策教授为其颁发了聘书。
邹恩民,博士、教授,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物对甲壳动物内分泌影响的研究。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博士毕业于美国杜兰大学;博士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作为PI, 得到美国政府资助研究课题共26项,在世界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并担任23种SCI核心期刊杂志的编审,是生物科学和毒理学领域的知名专家。
邹恩民教授在我院做了题为“Mechanism for disruption of crustacean molting by xenobiotics”的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有机氯对甲壳动物雄性化的作用与抑制雌激素蜕皮的机制。
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有副校长高策教授、院长王兰教授及学院的师生代表。在此期间,邹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幽默生动的演讲、渊博的知识和创新的思维,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邹教授的到来必将有力地推动我院科研水平的进步提升和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