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4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后学习组成员集体赴我校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参观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0e5220ee9b8a421e823783e72e913ccb.jpg   613a7a2e965a4e5ebd1c5e3f26be1b65.jpg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新中国的一个历史转型期,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李智斌书记在会上指出,深入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和客观需要。通过回顾和学习这段历史,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党的政治属性、人民立场、思想路线、制度优势、精神气质的集中体现;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主流本质、明辨是非曲直的重要性,强化了直面复杂敏感问题、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各实事项目领办领导和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聚力清单事项,扎实推进任务实施,不折不扣严肃认真抓好落实,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e00019ecb89d4ad58919447f3171c878.jpg   e02ae43867544b1d8e5387ac2a628a08.jpg

e55a1faa8e8e4a3489866fdab307c824.jpg   2e0c7815c96848a1b184b1f2e3f8dd06.jpg

会后学习组成员集体参观了集体化时代的农村社会综合展,通过讲解、历史文献、历史档案及实物等,我们了解到中国农村社会集体化时代发展历程,从抗日根据地的互助组、初级社到高级社、人民公社体制的结束,是中国农村社会的集体化时代。山西在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农业学大寨不同时期引领风骚,模范辈出;同时摸索经验,艰难前行。山西的农村集体化既是中国农村集体化的缩影,也是近现代化山西农村社会史的写照。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