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聘任乔明强教授担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08-2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8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学院101阶梯教室举行。校长黄桂田颁发院长聘书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程芳琴出席仪式。组织部、人力资源处有关负责同志,生命科学学院一院三所领导班子、教职工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程芳琴主持。

李富明副书记宣读了学校任免决定,并介绍了乔明强教授的基本情况。

黄桂田校长为乔明强教授颁发院长聘书,并代表学校对乔明强教授履新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李卓玉教授为生科学院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桂田校长在讲话中对新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抓规划,要明确发展思路,谋好未来发展;二是抓学科,要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三是抓育人,要落实根本任务,强化立德树人;四是抓管理,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希望生命科学学院一院三所集中力量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投身于专业、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打造科研平台,以新校区搬迁、新院长调整为契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学院改革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程芳琴副校长指出,学院新班子寄托着学校厚重的期望,承载着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任重道远。要善于谋划全局,勇于担当,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把学科平台办成地方依靠的创新动力,把专业办成学子向往之所。全体教职工要满怀信心,共同推动生命科学学科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乔明强教授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把生物学科争创“一流学科”作为工作的重点目标,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在继承中发展,在和谐中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生科人的贡献。

李卓玉教授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院在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双万计划”评选中取得更好成绩。

06d98263057d443d8894a232cbb15baf.jpg

7b4b3f2961124296b8de9d0af5ec7ec5.jpg


乔明强教授基本情况:

乔明强,男,1963年生,1987年6月参加工作,曾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微生物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遗传、生物与分子生物学,在专业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成果。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获2018年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天津市政府优秀留学人员、志愿西部对口学校“全国先进个人”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