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山西赛区)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9月15日,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山西赛区)初赛开幕式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第二会议室举行,山西大学副校长韩勇鸿、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小威、山西大学教务处处长王臻荣、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卓玉、党委书记樊伟、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凤仙等人员出席。生命科学学院18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李卓玉教授主持会议。

  韩勇鸿副校长首先代表山西大学向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来宾们、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杏花村汾酒厂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韩校长指出,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杏花村汾酒享誉中外。品酒大赛为学校与白酒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合作交流机会,搭建起白酒产、学、研、教有机融合的平台,为发现和培养人才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最后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了解白酒酿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科技内涵,为中国白酒文化发扬光大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小威总工程师高度评价我校教学质量好、学生素质高,对上届品酒大赛中我院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借此契机,汾酒公司与学校能进一步全方位合作,并预祝我院学子取得佳绩。

  王凤仙主任为参赛选手介绍了本届品酒大赛赛程及规则等事宜,并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李卓玉院长最后总结,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在学校和教务处的关心下,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双创竞赛中屡获佳绩,并再次向杏花村汾酒厂对大赛的全程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预祝学生们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届全国品酒技能大赛冠军、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梁星星同学,及本届参赛学生2016级许婷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均表示通过比赛,会将中国酒文化发扬光大,让当代大学生体味到酒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9月15日下午,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山西赛区初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三轮,分别从味觉,嗅觉和综合方面来测试大家对酒的品评能力,参赛同学热情高涨,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了初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