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生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8月7日-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师范大学顺利举行。经过初审、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8个参赛项目,获得了三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三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由张君宇等同学负责,李卓玉老师指导的“小米米糠活性分子抗心脑血管疾病的特殊医药食品制剂研发”创业组项目,武琪贵等同学负责,李少钦老师指导的“糖尿病相关的细胞中心体扩增的分子机制及抑制方法的研究”和王淇等同学负责,张国华老师指导的“旧金山乳杆菌Ls-1001菌株在馒头中的应用”创新组项目,在现场决赛中,表现突出,从542个决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此外,单树花老师和武海丽老师指导的项目获得了二等奖,王兰老师、仪慧兰老师和杨钰昆老师指导的项目获得了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的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共有200多所高校的1654个项目参加。大赛创新组评审专家主要由科研院所和高校相关专业专家组成;创业组评审专家由知名企业、风投公司、高校管理与专业类专家组成。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9年7月在吉林大学举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