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特色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8月30日下午,山西省“1331工程”山西特色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教育厅科技处调研员李小博,副校长程芳琴教授,来自山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西省中医学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山西国信凯尔医学检验所的专家学者,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办公室,我校科技处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分子科学研究所、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刘勇处长主持。

会上,程芳琴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会专家为我校山西特色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对山西省教育厅以及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协同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卓玉教授从学科发展总体思路和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两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山西大学山西特色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分析了学科现状、特色优势、发展定位和条件保障,并对建设资金预算安排做了说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山西大学生命科学、药学和食品科学学科取得的发展成就,认为建设计划所确定的目标符合发展实际,方向特色鲜明,规划思路清晰,组织与保障措施到位,一致同意通过计划任务书。同时专家组还就协同细节、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程芳琴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以及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大学高度重视山西省“1331工程”建设,下一步学校将全力支持山西特色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从体制机制、人才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保障。

李卓玉教授作为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她指出,入选山西省“1331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将会认真梳理专家组的建议,在建设周期内学科紧紧围绕建设计划,对标一流创新中心,团结协作,力争在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