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尔兰科克大学Sarah Culloty教授莅临山西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受国际交流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爱尔兰科克大学Sarah Culloty教授于2017310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三层会议室做了题为通过疾病控制技术保护欧洲本土贝类物种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以下三部分展开:1.牡蛎作为爱尔兰当地优势物种,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2.由于寄生虫对牡蛎的侵袭,使物种数量下降。3.用生物技术手段防治寄生虫,达到保护物种的目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牡蛎寄生虫疾病防控技术和手段,重点对利用疾病控制技术保护欧洲本土牡蛎物种进行了精彩演讲。同时,Sarah Culloty教授就山西大学与科克大学在办学和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现场座无虚席,交流气氛热烈,不但开阔了师生的眼界,而且强化了科学研究的素养。同时,为生命科学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arah Culloty教授简介:

Sarah Culloty教授,爱尔兰科克大学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环境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寄生虫学,重点致力于软体动物的疾病研究。自1990年起,Culloty教授承担的研究项目20余个,得到了来自欧盟、地平线2020、爱尔兰企业协会、爱尔兰科学工程与技术研究委员会等多方机构提供的超400万欧元的研究基金。参与过4本书籍的撰写、编辑工作,发表了超过80篇期刊学术论文,Culloty教授的多篇论文也被欧洲食品安全局的许多政策文件引用。先后获得欧洲鱼类病理学家协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欧洲海洋生物协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美国国家贝类协会颁发的最佳口头报告奖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