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陈伟博士莅临山西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由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杜克大学陈伟博士于2016116日下午,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做了题为癌症靶向药物创新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从G蛋白偶联受体作用模式、氯硝柳胺(Niclosamide)用于治疗直肠癌临床研究,和靶向药物(PP1)促进干细胞生长治疗秃头症(尤其针对癌症化疗造成的脱发)三部分进行了精彩演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特别是就科研的思路、创新、技术与方法,做了精辟的诠释。不但开阔了师生的眼界,而且传授了科研工作的精髓始于发现、精于选择、成于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科研工作的热情,受益匪浅。报告由王兰院长主持。

 

陈伟博士简历:

陈伟博士,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 University of ToledoOhio1999年进入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伯特·莱夫科维茨教授(Robert J. Lefkowitz)。先后发表包括SciencePNAS在内的高水平SCI期刊收录论文45篇,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杂志发表论文4篇。研发并载入美国FDA名录临床治疗直肠癌药物1种;曾获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颁发的Scholarship最高奖项;先后获得美国JIM Couch Foundation、美国国防部基金组织等约500万美金的科研经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