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甲壳动物学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02326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甲壳动物学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兰教授主持。

李思殿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对参会专家和研究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水平及生命科学学院和动物学省级重点学科的学科实力。他说,中国甲壳动物学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举办,是对我校生物学动物学科、甲壳动物学研究实力和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也是生物学工作者互相学习、拓展视野和提高水平的良好机会,必将对我校生物科学的发展和甲壳动物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甲壳动物学分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预祝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成为参会代表员交流学术、增进友谊,提升科技对甲壳动物产业的引领和支撑能力。

中国甲壳动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在讲话中高兴的赋诗一首:三晋金秋红满天,甲壳学子聚太原,新老一家鸿儒会,硕果比高太行山,表达了对会议召开的祝愿和希望。

据悉,出席本次大会的有9名中国甲壳动物学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参会代表分别来自澳大利亚James Cook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黄海所、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南海所、中国水产科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5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近300名从事甲壳动物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是历次研讨会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会议主要围绕甲壳动物的病害与免疫学、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多样性与发育生物学等研究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口头报告96个,墙报40余个。

本次会议评选出17名优秀口头报告奖、6名优秀墙报奖,其中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李颖君和李保珍荣获优秀口头报告奖,硕士研究生郎兴萍荣获优秀墙报奖。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