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西省首届“适应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7月12日上午,由省学位办、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山西省首届 “适应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樊文彬副巡视员、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宏全、省学位办主任李金碧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中北大学研究生院、我校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兰主持。

李思殿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和研究生来到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生物学的学科实力和产学研合作的情况。他说,首届生物学研究生暑期培训学校在山西大学举办,是对我校及生物学科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生物学工作者互相学习、研究生拓展视野和提高水平的良好机会,必将对我校生物科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省经信委樊文彬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希望学校能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把学校培训办好,希望大家把握研究生学习的过程努力充实自己,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和大家好好交流,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在致辞中代表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厅向前来授课的各位专家学者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山西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说,暑期学校是我省实施研究生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很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学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学校的开展能为国家培养创新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利用这次机会,提升深入学科前沿的研究能力、引领学科规范、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不断增长知识、提升智慧、增进友谊。

王兰院长介绍了本次学校培训的筹备情况。李青山副厅长作了题为“国内外医药产业及创新药物研发的现状与发展趋势”首场讲座。

据悉,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历时10天。来自国内外1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的104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36名知名专家学者,将从“适应生物学与生态毒理、蛋白质与生物医学、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基因克隆与发酵工程”等研究方向作系列学术前沿讲座,介绍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本次暑期学校还针对研究生如何学习规划、做好产学研、大学知识等设计了专题讲座,他们当中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西省“**”特聘教授、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三晋学者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