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院级本科教学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为推动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一流专业建设经费使用效益,加快学院教学成果产出,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2021年度院级教学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院级教学培育项目应当服务于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需要,立项鼓励教师为学院所设本科专业培育一流课程、出版教材、实施教学改革,生成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的课程、教材、教学改革成果。获得资助者,优先推荐申报校级、省级、国家级的教学类项目。

二、项目类别

2021年度设院级本科教材建设培育项目、一流课程培育项目、教学改革培育项目,结合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申报工作情况,为下一年度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进行前期培育。

三、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为学院在编在岗,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

(二)每人当年限报1个项目,不得擅自变更项目,不得变更负责人。

(三)主持在研院级、校级、省部级以上各类教学项目者不超过2项。

四、项目经费

拟资助教材建设培育项目、一流课程培育项目、教学改革培育项目共20项,最高资助10000元/项。

五、成果要求

(一)在研究周期内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且成功立项的,可视作自动结项(申请人须提供相关证明)。

(二)达到以下成果要求之一可申请结题:

(1)项目负责人以“山西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主编、参编、译著/编译出版教材1部;

(2)项目负责人以“山西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建成校级以上一流课程1门,包括线上(例如慕课)、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虚拟仿真等课程;

(3)项目负责人获得以“山西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指导学生在超级赛事中获奖。

(三)最终研究成果必须与《申请书》内容一致。

 六、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填写《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及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交院办教学秘书。

(二)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评审,择优资助。

 七、截止日期

 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9日15:00

 附件1: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材建设培育项目申请书

 附件2: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流课程培育项目申请书

 附件3: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学改革培育项目申请书

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9月13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