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研究生]2012年工程领域生物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2-06-1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 年工程领域生物工程硕士招生简章
(专业代码: 085238
山西大学具有 110 年的建校历史,是国家教育部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建于 1949 年,目前博士招生专业 6 个,硕士招生专业 15 个,本科招生专业 3 个。学院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和较高的办学水平,现有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省级重点学科 1 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 3 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 个,省级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1 个,省级教学团队 1 个。生物科学本科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全院共有教职工 62 人,专职教师 44 人。其中教授及副教授 34 人,博士生导师 9 人,硕士生导师 35 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历的占 50% 。学院每年招收本科生约 150 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约 100 人,博士后研究人员 3-5 人。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 2007 36 号文件)批准,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 年继续招收在职人员生物工程专业硕士。
一、专业简介
生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与工程领域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一种职业学位,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的学位类型,与工学硕士学位处于同一层次。生物工程硕士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使学生具备较深厚的生物工程学专业基础和专业能力,培养该专业领域和相关行业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层次应用型人才。合格者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研究方向:食品生物安全方向、农业生物工程方向、环境生物工程方向。
二、报名条件
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教学和科研单位具有一定实际经验、有志于从事生物工程管理和工程技术的相关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 2009 7 31 前获得学士学位。
2 2008 7 31 前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三、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先在网上报名,然后进行现场确认。
1 、网上报名:考生在 2012 6 25 7 10 期间,登陆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 )进行报名。
2 、现场确认:考生在 2012 7 13 16 日期间进行现场确认,地点在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或山西省学位办指定的其它现场确认点。
3 10 17 后,考生在学位信息网下载准考证。
四、考试与录取
1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 GCT )。 GCT 考试大纲参照《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考试时间: 2012 10 28
GCT 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确定。
2 、成绩达线者参加我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和面试,专业考试科目为《细胞生物学》,合格者即可被录取。
复试时间:预计在 2012 12 月中旬。
招生名额由学校自行确定。
五、学制与培养方式
学制 2-3 年。修够规定学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颁发硕士学位证书。采取 进校不离岗 的方式进行培养。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在校学习时间累积不少于 6 个月。
六、培养费用
学费:三年共计 2.7 万元。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 92
    编: 030006
人:张老师         老师          老师
    话: 13834572376   13803439616    13700506366
    真: 0351-7018397
电子信箱: jin@sxu.edu.cn
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联系电话: 0351-7018027
网上查询: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http://life.sxu.edu.cn
山西大学: http://www.sxu.edu.cn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