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动物营养学专家Rainer. Mosenthin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9月15日上午,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教授Mosenthin和中国农业大学赵丽红副教授来访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Mosenthin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二层会议室做了题为“Methodological approaches for studying processes of digestion, absorption and metabolism in pigs(如何系统的学习猪的消化、吸收和代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兰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Mosenthin教授由为何选用动物作为试验材料谈起,进而引入猪在基础研究领域尤其是和人类营养相关的营养物质消化、吸收和代谢中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如何采用侵入性技术(T型瘘管)收集猪回肠末端食糜。同时,比较了传统的测定猪消化率的收粪法和T型瘘管法的优劣以及入侵技术在猪的消化吸收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演讲生动有趣。参会师生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受益匪浅。对提高师生的学术素养和开拓研究思维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3f5f2fbd341467188c15363dc29bfc3.jpg

Mosenthin教授简历:

Mosenthin教授,1979年博士毕业于德国科尔大学,现任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教授和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德国汉诺威兽医学院教授、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客座教授、泰国公立农业大学讲座教授。Mosenthin教授在猪蛋白和能量需要量研究领域成绩卓越,研究成果受到了李德发院士和印遇龙院士的推荐,是加拿大“国际科学交换奖”和德国“动物营养杰出人才奖“的获得者,近五年在动物营养一区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是《Journal of animal physiology and animal nutrition》、《Journal of animal nutrition》和《Livestock science》的编委。连续十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开设Animal Nutrition & Feeding全英文课程,国际教学经验丰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