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5-22 来源:
 
报告题目:Cargo-mediated regulations of unconventional myosins
报告人:张明杰(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与中科院联合实验室主任、生物医学研究所所长、亚洲太平洋核磁学会主席)
报告地点:山西大学新图书馆第二会议室
报告时间:527星期一 1500-1600
主办单位:生物技术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处
 
简介:张明杰院士是一位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神经结构生物学家,致力于神经信号传导及神经细胞极性的建立与维持过程中起调控作用蛋白的结构与功能方面的研究。其工作对于理解如何构建神经后突触密集层中的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以及蛋白复合体对细胞极性的调控具有重大意义。在《Science》、《Cell》、《Nature》等高端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极具影响力的论文。张教授先后获得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奖(2002年)、香港裘槎基金会优秀学者奖(200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6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2011年)、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