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徐进研究员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徐进研究员应邀访问我院,并在我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植物激素和根系分泌物参与调控植物对重金属和痕量元素累积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付月君副院长主持,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植物激素对生物生长发育和响应环境信号具有重要作用,徐进老师介绍了利用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和生物化学以及遗传学实验手段,鉴定和证明在植物激素脱落酸调控植物痕量元素累积作用途径中的转录因子和下游基因。报告内容生动丰富,会场气氛活跃融洽,师生讨论热烈,大家都受益匪浅。

1.jpg

2.jpg


专家简介:

徐进,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种质资源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艺植物育种研究组组长。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中科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等课题10余项。在Plant Physiology, New Phytologis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国际会议和专利60余篇。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技术的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和植物营养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