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渤海大学刘登勇教授在生命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0月23日晚,渤海大学刘登勇教授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三层报告厅作了题为“肉类食品与产业科技进展”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学术报告的有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付月君副院长主持报告。

  刘登勇教授在题为“肉类食品与产业现状”的报告中生动地向在座老师及学生讲述了食品的本质、肉类产品的起源以及发展现状,充分展示了食品行业中尤其是肉类产品加工行业及肉制品在日常饮食中的重要性,肉类不仅能为人们提供优质全价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等营养成分,在人们的日常膳食中十分重要。报告中刘登勇教授渊博的知识及个人独特的讲解方式使得在座师生都获益良多。

   

   

  相关链接

  刘登勇,博士,教授,渤海大学肉品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年委员会召集人,江苏省肉类生产与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PI,中国食品产业产学研创新发展“杰出科研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兼任辽宁省无公害肉类学会副理事长、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顾问、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等。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等。主要研究方向是: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食品风味与感官科学。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