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三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6月2日,第十三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在我院如期举行。院长乔明强教授,一院三所和复杂系统研究所青年教师和部分在读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受邀的我院韩彦莎副教授和尉立刚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硫素调控植物抗逆性的机制”和“肉品加工过程中组分变化及危害物产生机理”的报告。

韩彦莎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植物抗逆机制研究。她以山西省的特色杂粮作物谷子为植物材料,研究了硫素对谷子逆境胁迫响应的调控作用及相关机制,揭示了硫营养在植物抗逆领域的新应用,尤其是在抗干旱和重金属胁迫方面,为谷子抗逆性提高奠定了理论基础,具有潜在应用价值。

4e99a4a0e2ae4bc5a6da500e56445ca6.jpg

韩彦莎博士作报告

尉立刚博士近年来一直从事食品加工过程中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生成机制及调控途径的相关研究。他向大家介绍了食品中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分类,并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结果,重点阐述了冻藏时间对肉制品中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生成的影响,他的研究为如何降低肉制品加工过程中危害物——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的生成可提供理论指导。

9d0053d8ce324b82aede14f94983d0eb.jpg

尉立刚博士作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