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生]教风、学风工作简报总结
发布时间:2013-01-10 来源:
 
教风、学风工作简报总结
2012-2013-2学期工作总结)
生命科学学院依据山西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对我院2012-2013-2学期1-16周的本科教风、学风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工作进展:本学期初,学院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于916日晚7时在文科楼107教室举办了实习成果汇报展。学院党委书记张代平、副书记王桂花、教学副院长谢树连教授、张峰教授、分团委书记马秀平、2010级辅导员杨惠珍、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2011级生物科学全体同学及学生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实习成果汇报。
为响应学校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号召,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9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学院三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9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
920上午,教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学院王兰院长、谢树莲副院长、校教指委张义贤老师、徐军老师、教学秘书高帆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学院以调研提纲为主线,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学院老师们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也为我院的本科教学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关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的统筹安排,努力抓好本科教学工作。
工作成效:我院听课、查课工作于2012917开始,截止201318。从报回的记录表情况看,学院教师、学生的出勤率总体较高、教学秩序良好,各位带班领导、教指委成员能够按时、按量开展查课、听课工作。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查课、听课次数
未到人数
迟到人数
请假次数
检查人
58
1
6
14
院长、副院长、年级辅导员
1存在问题:迟到情况多集中在放假后开学第一天;旷课情况很少,请假次数不多,且多为病、事假;查课、听课次数基本达到学校要求。
2先进经验: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各级班干部应在放假前及时告知学生按时上课,并加大节假日后的听课、查课力度。
3工作建议:对于听课、查课情况优秀的学院或个人能否给予一定的奖励,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总之,通过本学期的听课、查课,我院本科教学秩序及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老师、学生的反映普遍良好,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了老师的授课责任心和积极性。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311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