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生]教风、学风工作简报(第9期)
发布时间:2012-09-21 来源:
 
教风、学风工作简报(第9期)
2012-2013-2学期第1周)
生命科学学院依据“山西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对我院第1周的本科教风、学风工作总结如下:
(1)    我院本科辅导员于917日——921日期间,累计查课7次,除1人请事假,1人旷课外,其他检查情况均为正常
(2)    具体查课情况如下表所示:
查课时间、地点
课程及教师名称
年级专业
检查情况
检查人
9171-2节、B112
大学物理2、贾晶
2011级生科、生工、食品
一切正常
杨惠珍
9173-4节、B113
线性代数
2011级生工、食品
一切正常
杨惠珍
9181-2节、B113
线性代数
2011级生工、食品
1人请假
杨惠珍
9181-2节、B306
线性代数
2011级生科
一切正常
杨惠珍
9181-2节、SM101
生化分析与技术、李晨
2010级生科、生工、食品
1人旷课
杨惠珍
9211-2节、B113
线性代数
2011级生工、食品
一切正常
杨惠珍
9211-2节、B112
化工原理、李汉卿
2010级生工、食品
一切正常
杨惠珍
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实习成果汇报展
学院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于7月初到山西庞泉沟自然保护区及青岛进行了为其半个月的高山、海滨实习,并于916日晚7时在文科楼107教室举办了实习成果汇报展。
出席本次汇展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代平、副书记王桂花、教学副院长谢树连教授、张峰教授、分团委书记马秀平、2010级辅导员杨惠珍、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2011级生物科学全体同学及学生会代表。
汇展由三个小组---庞泉沟生物组、青岛水生物组、青岛浒苔专题组组成,汇报内容即条理又丰富,三个小组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实习成果与收获。张代平书记对实习汇展提出了十六字精神:增长知识、锻炼身体、融洽关系、陶冶情操。张峰教授、谢树莲教授为各小组进行了专业点评,总结了实习过程中的经验,纠正了知识认知过程中的一些错误,启发同学们今后进一步挖掘知识的新颖点。王桂花副书记对汇展形式的多样化,汇报内容的专题化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希望低年级同学能继承传统,继续创新。
汇展在一段以在路上为主题的实习回忆录视频中欢快结束。
4)生命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成功举行
为响应学校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号召,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9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学院三层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9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全体教授担任评委,竞赛由教学副院长谢树莲教授主持,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张义贤教授等对参赛选手的讲课情况给予了细致的点评,院长王兰教授作总结性发言。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孔冬梅老师荣获一等奖,张艳峰、孙敏、熊琦老师荣获二等奖,冯佳、张丽珍、韩焱、李美萍、落继先老师荣获三等奖。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吸引了众多中青年教师和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在总结经验的同时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此次竞赛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互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有效地推动了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5)    学校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
920上午,教务处、人事处相关领导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学院王兰院长、谢树莲副院长、校教指委张义贤老师、徐军老师、教学秘书高帆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学院以调研提纲为主线,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学院老师们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也为我院的本科教学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关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的统筹安排,努力抓好本科教学工作。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92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