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本科生]教风、学风工作简报总结
发布时间:2012-06-25 来源:
 
教风、学风工作简报总结
2011-2012-3学期工作总结)
生命科学学院依据“山西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对我院2011-2012-3学期1-16周的本科教风、学风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    工作进展:本学期初,学院领导部署安排了2011-2012-3学期的本科教风、学风工作细则,成立了由院领导、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务员、辅导员组成的联动工作小组;学期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安排,按时、按量地向教风学风建设办公室报送工作简报;学期末,学院认真总结本学期听课、查课情况,并及时报送教风学风建设办公室工作总结。
(2)    工作成效:我院听课、查课工作于本227日开始,截止68日。从报回的记录表情况看,学院教师、学生的出勤率总体较高、教学秩序良好,各位带班领导、教指委成员能够按时、按量开展查课、听课工作。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查课、听课次数
未到人数
迟到人数
请假次数
检查人
95
21
35
23
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教指委成员、年级辅导员
(3)    存在问题:迟到情况多集中在放假后开学第一天;旷课情况不多,且多集中在上午第一节课;请假次数不多,且多为病、事假;查课、听课次数基本达到学校要求。
(4)    先进经验:查课时间安排在上课前5分钟及课间休息结束后效果较好,能客观准确地反映老师、学生的出勤情况。每次报送工作简报后,学院都将简报公布于学院网站上,供全院老师、学生查看。
(5)    工作建议:对于听课、查课情况优秀的学院或个人能否给予一定的奖励,以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总之,通过本学期的听课、查课,我院本科教学秩序及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老师、学生的反映普遍良好,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了老师的授课责任心和积极性。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2625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