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2021年度校园健康防艾大使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3月27日,由艾滋病健康基金会支持,临汾红丝带学校和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2021年校园健康防艾大使宣讲会在山西大学举行。

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博士,艾滋病健康基金会宣传倡导官员娜依,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太原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郝瑞岗,太原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梅林,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山西大学校医院副院长龙雅丽,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云,以及团委书记陈潇出席了本次活动。太原工业大学的学生代表,与山西大学的志愿者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中文新闻网和山西电视台进行了全程报道。

e16b89eb842f4d48ab0fe735bbd7fda5.jpg

首先,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云进行了发言,张书记带着我们回顾了红丝带学校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十年的深厚友谊,表达了我校对红丝带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开展防艾宣传活动的省、市、区三级卫生行政部门以及全体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da2bbf4427ea4a96890406c132ef48ae.jpg

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红丝带学校,介绍了此次“爱与生命”摄影展的举办目的和举办情况,然后着重讲述了安全套在青少年中的重要性,最后向同学们说明了活动最后由检测HIV的环节,强调了积极检测HIV的重要性。呼吁各界正确认识艾滋病,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少些歧视、多些宽容。

此外,郭校长介绍了“5·26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他说,发起该活动,是希望能争取到普通民众对艾滋病人的理解。“2017年,临汾红丝带学校16名学生参加高考,15人考上大学。希望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这一特殊群体不要盲目歧视,多一些理解宽容,让他们觉得自己是社会的一分子,还能为社会作贡献。”

6784421fadb241a89844c3b4e9815128.jpg

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亚洲局副主席鲍宇刚博士表示:每年有将近三千个青年学生感染HIV,性传播目前已成为青年学生的主要传播方式;其原因主要有侥幸心理和防艾知识的匮乏。青少年作为国家的希望和生力军,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fe93cec598924ac39600ed281e320293.jpg

选拔活动的第一阶段通过征集在校学生的安全套发放容器的设计方案和设计理念,选拔出九位健康防艾大使的设计方案,九位大使再将方案落地成实物,上传到社交媒体;其中三位最具影响力和宣传力的三位大使被授予优秀健康防艾大使的证书。活动现场,健康防艾大使们向在场的嘉宾及同学们展示了他们防艾作品,并分享了他们设计的初衷与愿景。会后座谈会中,第一批健康防艾大使们发表了对未来防艾宣传活动设想的畅想以及计划。

68f10be9d3914def887f85b938f3706d.jpg

活动最后,郭小平校长,鲍宇刚博士以及李智斌书记为三位优秀健康防艾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给此次防艾宣传活动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誉。会后的HIV快检也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参与。

搜狐前沿播报、财讯网、中华网、今日头条、中国新闻网和山西晚报也报道了本次活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