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2020年度防艾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6日15:30,省城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基地第十五届防艾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山西大学第二会议室正式召开。与会嘉宾有太原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郝瑞岗、太原市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飞、山西大学校团委书记张树峰、校医院副院长龙雅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云、党务负责人任富东、分团委负责人陈潇。本次大会由杨慧婷主持。

大会开场,太原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郝瑞岗、山西大学团委书记张树峰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云致辞,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指出了此次防艾活动的深刻意义,肯定了此次防艾活动中志愿者们的努力,点燃了大家继续为防艾事业贡献力量的热情,坚定了志愿者们在防艾道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决心。

一段不算太长的防艾总结视频,里面却包含了自2013年以来,一批又一批满怀热情的志愿者们为防艾活动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宣传讲座、校内与校外宣传等等系列活动,无不彰显着历年志愿者们对于防艾活动的热爱与支持,与对不幸罹患艾滋病的患者们的关怀。


c1b079b180a84f1f8532f688029da6e6.jpg

接着,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钱佳珉为此次防艾活动中的问卷调查结果与防艾知识竞赛做了分析报告,向大家呈现了部分高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同时指出了高校乃至全国艾滋病知识普及率在逐渐升高,同伴教育等方法的效率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人们与艾滋作斗争的过程中,检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大会中针对此次活动线上线下自检渠道宣传的总结再一次强调了自我检测与宣传自检的重要性。

一件件T恤上,所绘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线条与图案,这背后所承载的,是大家对战胜艾滋的决心与对艾滋患者的关怀与安慰。第一件T恤中志愿者的双手托举着红丝带,周围漂浮着许多的爱心,象征着志愿者齐心协力,用自己的力量托举着对艾滋病人的支持与关爱。第二件T恤,图片最外圈是艾滋病病毒的模型,里面同样也是双手托举着爱心,形象地向我们展示即使艾滋病病毒生存在我们的周围,我们也应该带着包容的心,不盲目害怕。第三件T恤体现出生活在同一片星空下,艾滋病人与我们并没有什么出不同,人人都应该是平等的。

9558fe1a7fb94b6dbf109564cf9d3ab8.jpg

诗朗诵《爱与希望》站在健康者的角度,展现出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错误对待艾滋患者态度的反思。最后对于大家联合起来,一同抵抗艾滋的呼吁触动了全场志愿者的心弦。

1ec65d6d4f5b469482977e160fb9f928.jpg

大会迎来对此次防艾活动优秀志愿者的表彰环节,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们,才让此次防艾系列活动如此顺利地开展。

ff51095d89e640fbb1cba9ef6218826b.jpg

优秀志愿者代表郑洪丹的发言,诉说了作为多年防艾志愿者这一路上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在防艾志愿活动中持续作出努力。

d8dc4fd36a5542748389e2b4d66d7de5.jpg

防艾路上少不了阻碍与困难,来自大东关校区的同学们带来的手语舞《逆光》安慰每一位处于逆境的人们:只要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哪怕逆光,也要勇敢前行。

f14511fb32aa40309d21c8cd2bdcfa5c.jpg

第十五届防艾总结暨志愿者表彰大会于16:40圆满落幕,全体工作人员和嘉宾上台合影留念。此次大会的结束,代表着2020年防艾系列宣传活动的结束,标志着防艾路上志愿者们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但我们仍需意识到,前方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去克服。防艾的脚步,绝不可停下,需要我们一直携手同行,抗击艾滋,来做到“防艾,我们一直在路上”的宣言!

45ac7bb0999f40dcb73592870a1135fc.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