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举办团支委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为了使基层团支部更加深入了解团委工作,加强我院各级团学组织的组织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2021年11月13日15:30在崇理楼206教室针对团费收缴、团档案转接、团组织生活等工作内容,特举办本次团支委培训大会。

本次会议目的是使各学生团支委熟练掌握团费收缴、团档案转接等工作的操作流程,使各团支部工作更加合理化、规范化、有序化。出席大会的有:团委书记陈潇,副书记赵佳琦,各基层团支委,团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的部长,部员们。其间,书记,副书记及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有助于更好的理解。

9b9fedc56f244623a8bcf862fdc1af23.png

宣传部的路哲部长讲解智慧团建。第一点,每月一次的党史学习专题,内容如实填写,字数要求200到300字;第二点,团日活动的介绍。陈潇老师特别提出:首先要注意录入入口。其次是线上线下活动结合,做到实事求是。

a1f3fb65b9ab474d98fa5a739b2d1e16.jpg

组织部的郑发燕部长讲解组织部的大致工作。强调了团员大会中需要注意的点,并细化到会前、中、后的详细内容,讲解了有效票和无效票的含义。工作流程尽数列出:团档案转接及团员资格审查(为了让团员身份审核无误,且是基础中的基础,方便资料填写,从19级开始的措施),团员整改及推优表整改,团员证办理及团籍注册,智慧团建管理,团支部换届选举,推优入党,对标定级,五四表彰(能评选五四优秀团支部,团支书及团员),团费收缴(注意团员和党员),发展新团员。赵佳琦学姐对此做了一些补充,并传授了一些往届党史学习专题,团日活动的经验,以两个相关的优秀案例为辅,帮助团支委们更好的办好活动。

e330dfa6ff52444d9198e0202b1e21cc.jpg

这次大会,让基层团支部更清楚地了解了工作状况,拉近了院级团组织和基层团支部的关系,有利于工作更好地对接和完成,各司其职,团结互助,赋予整个大集体生生不息的活力与生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