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之2017级生物科学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0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7级生物科学团支部是山西大学校团委领导下的基层共青团组织,班内共80名同学,78名为共青团员,其中预备党员12名,积极分子15名。我们2017级生物科学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并且拥有优良作风和学习氛围,积极向上,有凝聚力的团组织。在辅导员任富东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团支部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与进步。

72b80e65a4544d748adb96cb9cc90a20.jpg

我支部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支部团员干部细心观察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充分了解同学们最新的思想动态,组织大家开展主题团课,调动了广大团员们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让每位团员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组织的团员主题教育活动,帮助我们支部越来越好。

团支部委员会能够规范开展团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定期开展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如期进行团支部换届大会,认真规范的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团费收缴工作,努力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全体团员积极配合团支书工作,按时认真完成网上团课学习,出勤率平均在80%,按时交纳团费。

e6a83d3fc9c84f6a8d3157b53f93663b.jpg

我们团支部班子设备好,共10名班委,其中3名支部委员,在班委和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团支部取得了很多优良的成绩。班委间建立微信小群,方便交流商量一些班级事务,各位班委积极组织全体团员参加志愿活动,为学校、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助学金以及一些问题上,班导组织班委以及宿舍长开展会议,努力做到公平公正,了解到每位团员的情况。支部成员间互相组成科研小组,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比赛,在很多比赛中荣获较好的名次。

6da42a4196a943399b6e60afb2629bd5.jpg

我们团支部全体团员之间关系融洽,能够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在相互交流中促进,提高,并且我支部团员能积极配合心理委员工作,让自己的心理保持健康状态;我支部还经常开展一些课堂之外的学习活动,在学习之余,为帮助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班级组织了小型的体育赛事,同学们也是积极参加。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体育赛事中,我们支部成员也踊跃参与,并且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

2a9c8218f1d54d6789805f35c3e74d17.jpg

大二下学期我支部前往庞泉沟和青岛海滨实习,在实习期间,团员之间相互帮助,庞泉沟实习爬山时,男同学主动提重物,帮助女同学。完成了必要的学习任务之后,我们在庞泉沟组织了篝火晚会,让同学们体会到实习以外的乐趣。青岛实习时参观了青岛大学,体会了青岛大学的学习氛围,学院也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海底世界,让我们见识了不一样的青岛。

5168e3f35d3348968a213b4efd861fa1.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