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结课仪式暨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12月20日14:30,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结课仪式暨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韬老、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潇老师及两期青马学员。本次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宣传部部员曹逸玲主持。

9fe8af085ed445138c13205699e5eea0.jpg

第一项,全体学员起立,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04c7ac482946425187532eaddaa75c8c.jpg

第二项,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潇老师致辞。陈潇老师指出大学生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并提醒同学们多看党章,多去了解共产党,要清楚地意识到活动只是培训的延伸,培训的根本在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上的认识,同学们要充分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基础理论。

395049d7324b490abe4a9d0df4d24944.jpg

第三项,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高子炀同学就第四期青马工程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高子炀同学就什么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历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目标等进行了讲述。他还告诉我们,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是一个能够塑造我们良好品格的活动,他从中受益匪浅。

bc0f2faeeea745128472034bb27bb0da.jpg

接下来是青马工程第四期优秀学员表彰,陈潇老师给优秀学员颁奖,高子炀给他们颁发结业证书。第四期青马工程结课仪式到此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530145321.png

第五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本期青马工程培训课程安排,本期课程共由四个部分组成:

一、理论学习。在培训期间会组织大家进行不少于三次的集中理论学习,也会定时开展诵读原著活动与青马观影活动,并邀请专家老师进行专题讲解,不断提高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理论的专业学习。

二、实践锻炼。每期会组织大家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实践活动。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生产劳动、社会调查、民宿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增加大家对国情和社会的了解,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三、志愿服务。组织大家定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大学校园内与城市社区等地区进行防艾宣传,美化校园等公益志愿活动。

四、课题研究。在培训期间,会组织大家几人形成一小组,结合青马课程与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兴趣,选择一个可行的方向开展研究,最后组织进行集体的讨论与成果答辩,以提高大家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分团委副书记高子炀同学领誓下,全体学员共同起立宣誓。开班仪式结束。

21d112da174842c383ce833b5fef865e.jpg

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第一次课程正式开课,此次由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韬老师为大家讲解。

d3893c81ad6a446790fb5d1de805f584.jpg

在培训过程中,邓老师十分赞同将马克思主义理解为一种关于无产阶级解放,全人类解放和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学说。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一体性不容忽视。接着,老师以占有权和使用权的关系入手分析了共产主义发展的现实性,在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坚定信念,不断发展,共产主义必然会实现。

邓韬老师幽默精彩的讲解相信让许多同学都印象深刻。大家也深深体会到,认识马克思主义产生的根源,理解马克思主义能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对我们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相信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更有兴趣了,对之后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也充满了期待,那么就让我们相约下一次的培训吧!

第五期青马工程第一次课程培训到此正式结束。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