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山西大学2021年第十六届防艾总结大会暨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12月12日15:00,山西大学2021年第十六届防艾总结大会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正式召开。

与会的嘉宾有:太原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郝瑞岗、山西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武晋维、山西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曹毅、山西大学校医院副院长龙雅丽、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云,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团委书记陈潇。本次大会由范江涛主持。

2396c54ca4c440c0acfa47fc83b74fe4.jpg

“寒侵夜艾知霜重,防艾天涯道路长”。防艾总结大会在阵阵掌声中拉开帷幕,开启独属于我们这一年的防艾记忆。副书记张晓云首先为大会致辞。张晓云对同学们付出的汗水和成果表示高度地赞扬与感谢;把2021年年度防艾活动高度总结,鼓励大家要坚定我们必定战胜艾滋的决心。

1733b73446f04989bf10aa6e42d66148.jpg

太原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郝瑞岗,则从国家、社会层面对于本年度活动的高度评价来给予活动参与者工作的感谢与认同。科长基于依然严峻的防艾现状,表达了对于未来防艾活动的期许,希望大家更加热情地投入防艾事业中。

950b62ad72ef4fedb99c8be7efce2ee5.jpg

一段防艾情景剧《早上好》,拉近了同学们与身边艾滋病毒携带者的距离,教育同学们如何正确以一个友善包容平等的姿态去对待艾滋病毒携带者以及如何科学看待艾滋病。一首朗朗上口又干货满满的歌曲《防艾disco》,把艾滋病的知识融入了歌词,通过酣畅淋漓的快活节奏表达出来,以流行的方式触动着观众的心弦。同学们活力四射的表演,铿锵的歌声展现了我辈战胜艾滋病的昂扬斗志。

青协会长许潇婷做了这一年活动与工作情况的详细回顾:摄影展、宣讲会、游学活动和校内宣传等活动仿佛还历历在目。一系列的活动增加同学们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也见证了青协人在防艾的努力与奋斗。

b8fb089f71fc418692dae019bbc203bd.jpg

青协会长张文锦为此次防艾活动中的问卷调查结果做了分析报告,向大家呈现了高校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了解程度,同时指出了高校乃至全国艾滋病知识普及率在逐渐升高,高校生的防艾态度进一步的改善。但他指出,目前艾滋病的误区仍然存在于社会,终结艾滋病的任务依然任重而道远。

6ceeff603bd846bca155233030820bd0.jpg

对于过去,常怀关爱,对于未来,更有憧憬。诗朗诵《爱的红丝带》把对艾滋病人的理解与关怀融入诗词,在无情的病毒面前,体现着人性与大爱。正如诗的题目,是一根根红丝带将我们联系在一起,能够取得今天的防艾成果,离不开每一个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是他们把艾滋病相关知识传播到校园的各个角落。

e1a4d55c7e7c496a8bfd2d5eea96c76e.jpg

红色的马甲活跃于校园的角角落落,一日日的宣传把终结艾滋的种子播撒进人们心中。在音乐声中,领导们与优秀志愿者们一一握手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正是因为这样一群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们,才让此次防艾系列活动如此顺利的开展。他们正是预防艾滋这一伟大事业中独一无二的中坚力量。优秀志愿者代表谢心怡分享了身体力行的心得感悟,一路上的经历,激励更多的人参与防艾。

d43bbd64afd1470cb387a1512f47db52.jpg

在手语操表演《逆光》中,表演者们用静默无言的方式,传递着人间最大声的爱意。逆境中出现的那道光照进了艾滋病人的心田,照亮了普罗大众,这就是最温暖美好的光。

至此,第十六届防艾总结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落幕,全体工作人员和嘉宾上台合影留念。这一年里,防艾人的身影忙碌于校园,我们有摄影作品的真实震撼、便利贴上写满鼓励的感动人心、寒冬下红马甲的如火般热情、健康防艾大使的无私奉献、走进红丝带小学传递的欢笑与希望、微信知识推文的饶有趣味、防艾晚会的温暖与感动等。这一路我们走的很艰辛,但我们依然携手同行;我们走的很昂扬,因为更多的人为此受益。终结艾滋我们一直在路上并且将永远在路上。“愿麦子和麦子长在一起,愿河流与河流流归一处,愿追梦人能遇到追梦人,在这条路上彼此鼓舞走下去”。

cc25ae6ecb6c41058fc1625deaef83aa.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