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2020年校院学生会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为全面总结我院学生会本年度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在工作方面的沟通和交流,2020年4月20日19:30,生命科学学院校院学生会交流大会在企业微信云会议准时召开,校学生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及部分部长级成员和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级及部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黄烨鑫做了院系学生会介绍以及本年度的工作汇报,并且详细阐述了其对学生会工作职能的理解。紧接着介绍了我院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以迎新晚会、新老生交流会、宿舍文化节为主的入学教育活动及团青思享大讲堂系列活动。同时作为省城大学生防艾教育基地,我院一直把防艾宣传活动作为工作的重心,连续九年赴临汾“绿色港湾”红丝带学校关爱艾滋病儿童。

19d9654e00ae428da1f73292683351ff.jpg

承前继后、继往开来,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整装起程。

会议第二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黄烨鑫从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青马系列活动,舆论宣传引导工作、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与权益工作、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方面等进行了2019~2020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十届届学生会工作总结。从学生会的纳新工作、青马培训、体育赛事、一系列文艺活动到创新创业大赛、“汾酒杯”大赛等活动,展现了生科学生积极向上、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重点介绍了本院(系)学生会的特色工作省城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宣传活动以及其他工作。

dc357997d81c45b3a2ac0abed634a390.jpg

会议第三项,院优秀学生会干部候选人风采展示。志工部部长郑洪丹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职务,在这一学年中负责举办了省城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等,还有自己在这一学年的工作中的总结感悟。秘书处部长薛慧敏同学首先表达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以及在今后工作中的期待。

会议第四项,由我方在2018~2019年度学生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看法与校学生会交换了意见。我方与会成员积极发言提问,与校学生会成员展开讨论,共同寻找办法解决问题。

例如:我院学生提出关于学生干部人数和选用的问题,校会同学表示,学生会各部门应该精进改革,限制人数,最重要的是选用的干部组织活动的能力能够被同学们认可,是同学们心中的干部,这应当作为选拔干部的唯一核心标准。我院学生还提到如何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校会同学回答道,首先要提高团队合作的默契,内部气氛要和谐融洽并且高效,最重要的是要在个人层面加强培训,提高个人单独作战的素养。在文体活动方面,我院学生提出如何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开展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院会同学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可以改变活动形式,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收集同学们喜欢的形式,确定立意和主题。同时要做好两手准备,趁这段时间好好思考如何才能把活动办的更加完善和具体、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双方对部门管理以及与学生的交流进行了充分探讨。会议过程中气氛轻松愉快。

最后,主持人冯晓慧宣布会议结束,会议圆满完成。此次校学生会与我院学生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相信之后校学生会与我院学生会定能继续坚持服务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共同携手,精益求精,更加全心全意致力于学生工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