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新团员入团仪式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5月9日晚7:00,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SM101教室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赵佳琦同学主持,团委书记陈潇老师,陈嘉欣、杨泽宇等全体新团员,青年奋斗者说竞演决赛选手郭志华参加活动,2020-2021年度的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生物工程团支部受邀参与活动。

此次五四主题活动从党史专题学习开始,2019级生物工程团支部的倪灏天、吕爱做了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学习汇报。倪灏天通过播放《何为英雄》短视频让同学们重温了抗美援朝的全过程,三年的艰辛奋战涌现了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那些冻僵在长津湖的战士,那些坚持作战视死如归的战士,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总结说:战争不是一种目的,而是争取和平的一种手段。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积极向上,学习新思想,不负当下,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接着吕爱同学为我们介绍了右玉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右玉历任县委书记展开植树接力,胸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带领人民创造从森林覆盖率不足0.3%的荒漠变为森林绿洲的奇迹,铸就了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希望我们也能将“右玉精神”落实到平常生活中,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坚持不懈。

来自2020级生物科学类02班的郭志华同学,是5月7日山西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竞演讲述活动决赛的三等奖获得者,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他为新老团员带了精彩的演讲。在时而沉重时而激扬的音乐中,郭志华代表当代团员与百年正式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同志进行了一场对话,告诉我们,从山河破碎的革命年代到科技强国的复兴年代,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中国探寻一条合适的道路;许多像彭堃墀院士这样的山大人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谋求复兴之道,我们青年理应学习先辈,继往开来。

8ce9c128828c42509d6295d3e6089009.jpg

全体齐唱国歌后,新团员入团仪式开始了。首先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团徽,不是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革命重任的标志。随后在主持人的领读下,新团员们举起右拳、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组织力量,而他们身上将肩负着更重的历史任务与责任,将要承担起党、国家和共青团组织的重托。相信每位团员从这一刻起,就明确了责任,他们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奋进!

c1e79782e919464ebeba461e159df262.jpg

在新老团员代表发言中,新团员杨泽宇同学表达了身为一名新团员对团组织的崇敬与向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老团员代表白逸凡同学则向新团员表达祝贺,同时表明在以后的学习中会与新团员一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的纪律,虚心学习,展现青年风采,不负青春韶华。

3072e9ff718749348e2fc6f9bbecee28.jpg

接着团委书记陈潇老师讲话,首先对新团员表示了祝贺,对评优团支部及团员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然后提出正是革命先烈的奋斗与牺牲让我们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我们应摈弃功利、浮躁的心理,脚踏实地,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希望大家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走向未来。

最后全体合唱团歌,庄重的入团仪式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简短、庄重的入团仪式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严肃而庄重的红色教育。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吾辈之青春,丈量这盛世之中华!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