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7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山西省委、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朔州市委、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积极申报并成功入选,于7月22日——7月28日一行十人赴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出席仪式的领导强调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勉励实践队员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 的右玉精神深刻内涵。

 

  随后我院实践队员统一前往马营河村,村党支部朱义书记对三下乡实践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市领导也来到马营河村探望实践队员并举行了座谈会。

  在后续的实践过程中,队员们相继参观了右玉县博物馆、右玉县干部学院、杀虎口长城、西口古道、苍头河湿地公园等地,对右玉县的历史、人文、环境和当地特色文化,尤其是“右玉精神”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此外,实践队还深入马营河村进行调研活动。在任富东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队员们对当地的植被分布情况、生态发展、乡村经济等状况进行考察探究。通过走访村民家庭,对马营河村村民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结合走访调研的情况,每一名实践队员都对马营河村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这几天的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感触良多,切身体会到右玉精神的深刻内涵,认识到要倍加珍惜这通过不懈奋斗得来的宝贵财富,勇于当好右玉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功在长远的实干精神,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