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时隔三年再次问鼎“栋梁杯”男子足球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8年5月11日下午16时,山西大学第三十七届栋梁杯男子足球联赛总决赛在鸿猷体育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对战数学科学学院,全场以0:0的比分结束。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五个来回之后,生命科学学院战胜对方,五场全胜,如愿夺冠。

  上半场双方对抗非常激烈,刚开场对方就发起猛烈攻势从我方球员脚下抢过球权,突破打门,但被我方守门员15号谭顺接住。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方始终突不破我方后防线,球屡次被踢出界外,在进攻时,我方主力队员5号王威,被对方多个后卫紧逼,虽有反击,但也没有有效进球。

  下半场伊始,我方找回节奏。我方5号王威在拿到球后,突破到对方底线传给王子铭,晃过对方后卫,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拦下。在被对方化解攻势后,我方又多次组织进攻,但始终没有进球。此后比赛又再次进入焦灼状态,双方有来有回,最后以比分0:0结束,进行点球大战。经过五个来回之后,最终五次全进的情况下拿下总决赛。

  终于,时隔三年,生命科学学院再次问鼎冠军。当捧起奖杯的那一刻,心中自有千言万语也诉不尽的喜悦,这些日子的汗水没有白流,这些日子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迎来了应有的喝彩与掌声!山大的第一缕光,山大的皎洁的月,绕着山大的每一圈,成就了今天的王者。

  心中的希望,骨子里的坚韧

  就算跑的筋疲力尽

  就算摔得遍体鳞伤

  当指尖触碰奖杯的那一刻

  一切都不算什么

  球在脚下,门在前方

  未来可期

  生科的勇士们

  必能插上翅膀

  展翅翱翔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