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赴运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6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运城开展“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 践行新时代担当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特色植物资源研究与利用科研团队功能型党支部党员一同前往。师生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前往运城博物馆、运城盐湖以及运城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4d2aa83716454237a3fabc1ba785c2fa.png

在运城博物馆,党员们在“华夏寻根”“馆藏珍品”“盬盐春秋”“人杰地灵”等展厅中,从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等不同时期的珍贵文物中,探寻了华夏文明起源,体会到河东文化的博大精深。并通过讲解员对盐湖的形成发展和历史沿革介绍,对运城“因盐而生、因盐而兴”的文化印迹有了深刻认识,涵养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文化自觉。

b7edb3938fd444d4846d50d019d84696.png

在盐湖堤埝,大家一同观看运城盐湖概况展板与河东大盐、芒硝、黑泥等实物展品,领略了盐湖自然风貌。在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创建的“六馆一中心”,大家从卤虫、中条山和盐湖的动植物标本中充分了解到盐湖的自然资源、生态保护等情况,并与盐保中心党员同志们举行了党日座谈交流会。

eae40654fc5e4ed2bf492b176c0e79af.png

学院谢树莲、冯佳等多位教授与盐保中心通力合作,在山西大学盐池生态保护观测与实验基地进行生物多样性监测,开展科学研究,发表相关科研论文数十篇,真正做到了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助力盐湖生态环境保护利用,让盐湖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一代代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运城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坚持学用结合,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变为高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