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近年来,一院三所与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先后有30余名教师赴国外深造或开展学术交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建立了密切联系,并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兼职教授;学院每年举办学术研讨会或报告会,有多名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在省内外10多个单位建立了实习基地。广泛的合作交流,促进了学院的发展,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增强了学院的辐射作用。

(1)学术交流

2017年,一院三所13名教师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学术交流,多名教师到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会学习;82人次参加了30多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会议报告24场;全年举办学术报告50余场。2018年,一院三所8名教师出国进修或高访;208人次参加了81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会议报告25场;全年举办学术讲座35场。2019年,一院三所11名教师出国进修或高访;有180人次参加了57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作会议报告28场; 全年举办学术讲座65场。

(2) 校企合作

2.1发展特色:“产学研”结合的专业建设模式

2.2合作亮点:

山西大学-山西九牛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大学乳制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山西大学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训基地

山西大学-汾酒集团研究生创新中心

山西大学-双合成食品技术研发中心

2.3其它合作企业

天下谷绿色食品公司、国信凯尔生物公司、维乐生物乳制品公司、夏普赛尔公司、水塔陈醋公司、汉波公司、吉祥斋食品公司、晋利糖果厂、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亚宝药业、山西千汇药业有限公司、山西创隆制药有限公司、太原卫华药业有限公司、太原博奥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卫氏鱼康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昕大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晋煤集团晋中市黄彩苑农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省汾州裕源土特产品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