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生科院举办第二期建校120周年系列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自东山校区实行楼宇封控以来,生科师生积极应对,尽最大努力减小疫情对学习生活的影响。4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期建校120周年系列科普讲座在云端开讲。讲座由张丽珍副院长主持,一院三所的师生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乔明强院长致辞,感谢师生对科普讲座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参与,勉励同学们至此特殊时期不要停下追求知识的脚步,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开拓视野。随后,受邀的山西大学谢树莲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花卉点滴》的报告。报告以花卉的概念为切入点,通过介绍其在美化环境、陶冶情操、文学和艺术创作及药用、食用等多方面的价值,以及世界各国的国花、国树,使大家对花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伴随着优美的古诗词和精美的花卉图片,谢老师带领同学们在云端赏花、识花,使大家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了自身修养。

c640f36ea86842c9b60fff68d4d7799a.png

讲座人简介:

谢树莲,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年,中国科学院应用生态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中国植物学会理事,中国植物学会女植物学家分会委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花卉协会常务理事。一直从事植物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和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项目30多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主编和参编出版专著和教材23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省部级科技和教学奖励10项。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