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第八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第八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于12月23日中午在我院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李智斌书记、乔明强院长、生物学分学术委员会主任裴雁曦教授、王兰教授、谢树莲教授、王景雪教授出席了本次沙龙,生命科学一院三所青年教师和在读研究生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期沙龙上,生命科学学院吕俊平博士和贾如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微藻资源化利用污水研究初探》、《饲料主要霉菌毒素生物降解剂的创制与应用》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引起了参加沙龙的师生们的广泛兴趣。

吕俊平博士的报告主要围绕微藻资源化利用污水展开,他先后针对微藻生长速度慢、污水中土著微生物的影响以及藻水分离等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为今后藻资源化利用污水工艺的规模化应用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及技术支持。

abc88fc746fa41d49cd82a5a9b9cb19d.png

吕俊平博士作报告

贾如博士的讲座围绕她一直从事的霉菌毒素领域,介绍了霉菌毒素对畜禽的影响和生物降解剂的创制思路。通过多学科的交叉,为如何提高降解霉菌毒素生物酶制剂的稳定性和活性,揭示解毒酶的体内降解机制奠定了基础。此方面的研究,在饲料添加剂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前景。

1f3a0e5a2bcb48c395223101a9a077ce.png

贾如博士作报告

我院为了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相互了解、促进不同学科方向之间交叉合作、提升科研实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于本学期举办了8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共有16位青年教师在沙龙上作了学术报告,累计400余人次参加了沙龙。乔明强院长参加了每一期的沙龙,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沙龙的效果,对参加沙龙的师生给予了充分赞赏,并展望了下学期的沙龙活动。沙龙结束时,李智斌书记和乔明强院长一起为本学期在沙龙上作报告的教师颁发了证书。

e4bf3c6c396e41e182bbd1327ad11627.png

学院领导、教师和作报告的青年教师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