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第十一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4月21日,我院举行了第十一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副院长张丽珍教授,生物学分学术委员会裴雁曦主任、谢树莲教授、仪慧兰教授,一院三所及黄土所青年教师和部分在读研究生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冯佳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刘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城市河流浮游植物群落多样性及碳氮循环关键过程研究”和“荧光染料和探针的开发及生物医学应用”的报告。两位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互动频繁,讨论气氛热烈。

冯佳教授多年来专注于藻类植物系统进化和多样性的研究,她以汾河研究工作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城市河流浮游植物群落多样性及碳氮循环关键过程,为城市河流富营养化的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及技术参考。

7d72ea38d9854d09b0778db855d3c62c.png

冯佳教授作报告

刘景教授一直致力于生物活性物质(RSS/ROS)荧光探针以及新型近红外荧光染料的构建和开发工作,她的报告系统的介绍了其在这一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上述探针在肿瘤早期诊断、手术引导与光动力治疗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62470fbd87534ad78ddd499c87256165.png

刘景教授作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