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举办第十二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5月19日,我院举行了第十二期生命科学交叉学科学术沙龙。院长乔明强教授,生物学分学术委员会裴雁曦主任,一院三所及中医药中心青年教师和部分在读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受邀的我院刘旦梅副教授和复杂系统研究所祁宏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硫化氢与植物器官脱落”和“钙信号和细胞凋亡的系统生物学”的报告。两位老师的报告,特点鲜明,令人印象深刻。刘旦梅老师对自己的研究娓娓道来,祁宏老师的报告幽默风趣。在场的师生兴趣盎然,互动频繁。

刘旦梅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植物器官脱落的机理研究。本次报告中,她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其在硫化氢参与番茄花柄脱落机理研究方面的一些工作,探索了硫化氢与跨离区生长素浓度之间的关系,为植物脱落调节剂的开发以及番茄定向分子育种提供理论指导。

387c71b46f044153b7bd8193d8dc09f0.jpg

刘旦梅老师作报告

祁宏老师近年来从事钙离子信号转导、细胞凋亡等生物学过程的理论研究。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系统生物学的研究方法,接着以自己在钙信号和细胞凋亡网络动力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为例,展示了数学模型在生物学研究中的作用,最后探讨了交叉学科的未来发展之路。

3669abd05a3945558c5708cd591d6dbb.jpg

祁宏老师作报告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