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4月1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英雄先烈们的事迹,带领各位学生党员感受革命情怀,接受精神洗礼。学院副院长冯佳教授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安可心老师主持。

578eabe9fefa44f3b172b713a79d8aa6.jpg   ebbd06de720c48db9763558754102a58.jpg

支部书记安可心老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学习教材为党员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遵循和指导。杨宇昊同志串讲了“英烈故事”,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方志敏、关露、王孝和、贺页朵的英雄事迹。各位党员认真学习、观看视频,从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时的艰难历程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0ba619daedee46e7bd3ad8cb313109a9.jpg   6f5aae8ae8d345bcb7255cd9b1d37c31.jpg

郝民权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学习到革命先辈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更要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的光荣传统,树立一身正气,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孙敏同志表示,经过此次学习,让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吾辈当自强”的深刻含义,这些革命先烈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们的事迹却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安可心老师强调,当今的幸福生活与社会和平是革命先烈们披荆斩棘创造的,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要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从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征程上慨然前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