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主题教育进行时④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并引导广大党员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于7月下旬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同时在学院院网与“山大生音”公众号发布展馆链接,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参与学习。经统计,共有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626人完成参观学习。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网上展馆设有6个展区,以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新时代10年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一帧帧,一幕幕都深入人心,党员同志们都有感而发,有所思考,本科生党员贺心瑜、姚琳晶同志重点关注家乡山西的发展,新时代的山西肩负着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重大任务;本科生党员李永强、解廷宸同志则表示在国家科技发展进步方面深有触动,5G领跑、“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北斗”指路,“天和”遨游星辰,感叹科技进发展日新月异。

本次线上参观学习活动反响热烈,党员同志们真正做到了体验式、研究式、讨论式的学习。学生党员王昕提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从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新时代新青年对未来的展望和奋斗目标,通过此次生动的学习,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8月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8月24日下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线上集中学习,并依托企业微信群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集中学习包含三个部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相关内容系统化地学习了“新发展理念”的核心与内涵;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体会,号召广大青年党员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与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联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引导党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交流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做到了学而有所思,着眼于小处又不失大局观,立足于自身,思考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本次学习增强了支部党员对我国国情,以及现阶段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入理解,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激励支部党员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教育见行动 志愿服务践初心——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8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崇理楼开展“主题教育见行动 志愿服务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在崇理楼开展,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分工明确,认真打扫学院公共区域及蝴蝶标本馆、鸟类标本馆。学生党员吴鹏表示,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从小事做起,积累经验,才能够做好大事业,我们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同志间的联系与交流,发挥了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党员同志们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在科研之余丰富自己的生活体验,为学院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