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党员学史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5月16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梦月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潇老师带队,我院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75人一同前往牛驼寨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fc9df896ac9f431da02b263fcd28d5f7.png  4941d67b9336490daae7840312466674.png

9fcb9e0b3f2f4d97b9257ad1364f12e7.png  97419b650a9d4637ad9ad1cff1859926.png

全体党员共分为九队,在每一位队长带领下,先后游历了太原解放纪念碑碑区、徐向前元帅铜像纪念区、太原解放展览区,烈士墓区及双拥展览馆。矗立于广场之上的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烈士纪念碑,蕴含浓烈的端庄肃穆之感;双拥展览馆旁的许多旧时的装甲模型也不得不令人惊叹,而最重要的,展览馆的南北展室内八万余字的展出文字与五百余幅照片的史料陈述,从不同角度真实地再现了解放太原的宏伟画卷和战斗史实;再加上展览馆内仍保留着许多烈士的痕迹,发人深省,让党员同志体会到了“一隅之地”尚且需要牺牲如此多英勇的烈士,何况全中国的解放;这其中的努力是几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艰苦奋斗所换来的,也是我们青年党员所应继续奋斗的伟大事业。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史主题的“你画我猜”与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热烈而精彩,既巩固了全体党员的基础理论,新颖的方式也提高了大家对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大家表示,革命先烈宝贵的精神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以行动践行革命精神。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