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副书记刘静主持,全体党员参与学习研讨。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专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会前,全体党员同志做了认真的准备,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会上,党员同志们根据自学情况,立足工作生活实际、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支部书记剌晓琴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在学习过程中深刻认识到,党在这一历史阶段领导革命走向胜利的一些标志性事件中,善于抓住主要问题,解决主要矛盾,从而完成伟大转折,创造伟大壮举。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矛盾观指导中国实际,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这一理论。通过不断学习党史进一步感受真理的力量,进一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矛盾观的思想精髓,进一步向党的领袖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行,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9b3931cf480d4d68ab559bc72f71932a.png

支部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7be1fc218409e9e5e9a4508218d08.png

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